_Nuffnang_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只是有点感慨

外头下着绵绵细雨
现在整个人都沐浴在雨后的凉爽天气里
心情处在一种很难得宁静当中

最近在面子书上
常常看到关于 ‘政府’、‘政治’、‘净选盟’、‘稀土场’等等的帖子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回帖当中,总是有一些胡乱开骂、气愤偏激、愚昧、甚至只是跟随潮流的网民
偶有也会发现几个会劝促众人冷静的过客
可是一不小心,就变成众人之矢
自然,也不乏一些明显过去‘讨骂’的人

静静的看着一切,遇到有意思的就按下分享
可是很奇怪的,凡是有关到政治这种东西的言论
即便它是中立的,我分享出来也不会讨得多少的‘LIKE’
是懒惰看呢,是不感兴趣呢,是不认同呢,是怕惹祸上身呢,是事不关己呢,是....
是为什么呢?
有时候会觉得很迷惑,很费解

嗯,和心仪美慧谈过以后
也才发现,原来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这些东西
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热衷于类似课题
当我和爸爸讨论着政治,问坐在一旁的妈妈意见
她想都不想,就说:不管谁做王,不管我事,难道我就不用做工?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句话我和嘉怡聊天时不止一次的提起...

难道我就很热衷吗?
难道我就对当前的政治局面、Bersih净选盟了解得很透彻吗?
没有咯,428当天,我就在家睡到日上三竿
黄衣、青衣?
我随便拿到一件衣服就套上身了,没有想过在乎颜色...
打开面子书,就那样的看着网友分享出来的最新状况
会有莫名的愤怒、哀伤、心寒,
但不会去留言,不参与网友疯狂的谩骂
我纯粹觉得自己不够资格,
我不见得对国家做过什么贡献嘛~

很多人就在那里愤怒的责骂那些漠视一切的国民
有些还指名道姓说尤其是华人,
有时候看到,心里也是揪了一下
貌似,我也是其中一人,lol~
可是再想想,嗯,我还没到法定投票年龄
应该也不算很大罪

自甘堕落的国家啊 ...
有时候很喜欢你,可是有时候很憎恨你

在这里,从小就已经学会不要去相信公平的存在
也不相信努力后会得到同等值的收获
一切东西,习惯就好

我18岁的热血叻?冲劲叻?
没有了咯
有时候我觉得,我更像一个老人

唉,又要去晒衣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