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uffnang_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现在是怎样?

现在是怎样?
真的那么糟糕了吗?



现在看报纸,除了那些没有一刻安静的政治动态
就是如上图所示、那些每每让人心寒的新闻
意外、天灾就算了
那些都是没有人愿意看到的

可是人为的呢? 

现在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出个门都要提心吊胆,或者说,在家也要忧心才对
说不定哪天就被人破门而入这个那个? 

现在去到哪里都好,要注意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浅粉红色字体都是链接)

1 - 假车祸。

是因为太多类似的案件,所以人心变得越来越冷漠吗?
因为无法确认是不是真的发生车祸,so如果太善良了太热心了,随时都会就这样成为受害者

小时候,一个教地理的男老师就教我们,遇到车祸不要立刻下车帮忙,尤其你是女生、或一个人驾车时。那时候我还是小学生吧,完全不能够明白老师为什么这么说,那时候的我在想:别人受伤了,需要帮忙,为什么我们看到了还要袖手旁观呢?


虽然当时老师有解释说,因为可能是假车祸真抢劫什么的,可是当下我还是不能够明白...那时候的我会想,如果别人真的需要帮忙,可能你就这样错过了一次伸出援手的机会,可能你就会害到别人怎样怎样


同一时期,另外一个老师进教室的时候和我们说她的经历
她说她驾车时车不小心跌入一个大坑中,驶不上来(故事情节不完全记得,就记一个大概)
夜深的马路上很寂静,当时她强迫自己镇定什么,然后尝试求援,奈何路过的车几乎都无视她了,她感到很心灰,直到一对马来夫妇远远就看到她然后停下车帮了她忙

这个女老师想告诉我们的是,她觉得华人都太冷漠了
而那个男老师教我们的是,他要我们变得冷漠一点,为了自己的安全

小时候的脑袋不太好使,我怎样也找不出一个平衡点,要怎样做才对?
我爸妈教我的是,你不帮自然有人会帮,你可以做点其他什么的,如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

慢慢长大,我又听过另外两个故事:
1)一个人路经车祸现场,当时很多人围观了,而摩托司机跌在马路上满身是血,一直求人载他到医院,那个经过的人看不下去,骂了周围的人冷血,然后把司机扶上自己的车载他去医院,结果他被假受伤的司机洗劫了。

2)车祸现场,伤者是外劳,路过的人报了警叫了救护车,看着奄奄一息的伤者,却没人愿意载他去不远的医院而是选择等救护车到来,救护车姗姗来迟,至于那外劳最后有没有事就不得而知了。周围的人不了解事发经过,却大部分认定是外劳的错。

我不知道如果我遇上了车祸会怎么办,不过我想,
我应该会选择打电话报警,然后驱车到人多的地方求援

在这个真假虚实难分的时代,做法的对错已经不重要了,每个人的立场和价值观都不一样,你出事了希望别人伸出援手,可是别人出事了你伸不伸手、怎样伸手也要经过深思熟虑
好人,很难做。


2 - 车站打油

这里有个案例分享,不过是马来文的:HARUS BACA!

然后这是女生(?)必看的视频,Astro AEC 不知道什么节目:女生必須分享的視頻

我曾经深夜到油站,不过不是我驾车,而车上很多人也有男生在
朋友下车添油时,我就观察了宁静幽暗的油站,真的很恐怖!
即便身边有着朋友,还是可以感觉到一种叫担心忧虑的氛围

别说是深夜
我大白天一个人去油站时,也是会很警惕
奈何越心急就越会出乱子
所以通常我会强迫自己放松下来然后一样一样慢慢做

按开盖子>熄火下车锁门>给钱打油>上车锁门>走人

最近有个新闻,父母把孩子留在车,然后双双上厕所,
车门没锁,结果车被连孩子一并给偷走。。。。
好吧,应该不算偷,是直接驾走
还好最后找回了,孩子也没事

祈祷,祝愿,大家去添油时不要再这么不小心了!
也希望那些犹豫着犯罪的人,能够良心发现
Haiz


3 - 停车场

也分享我看到的 :1)小心有偷车 、2) 小心留意
以上都是面书链接

所以有时候,我真很懒惰自己驾车出门
担心这个提防那个
包包不能放在副座什么的

究竟现在的社会是怎样?


4 - 刮刮乐

1) 警方无视刮刮乐对事主的迫害(fb)

这个真实性无从考察,我纯粹分享

2) 小心刮刮乐 KL的朋友要注意了 
(jbtalk 2011的帖子)

我本来想去KL的计划也因为考虑到治安和安全问题而作罢
因为雪隆区的刮刮乐党好像很猖狂...(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听到有关新闻)

而我爸爸也曾在 ipoh station 18 tesco 遇到过刮刮乐
他回来和我说有个年轻女孩叫他刮开一张纸
然后真的中奖了(?),那个女孩比我爸爸还开心,直接跳起来恭喜我爸爸(= =)
然后叫我爸爸跟她一起回公司拿奖.... = =

这是只要不贪,应该不会上当吧?
不过现在越来越高明的手段,用上了迷药你也不知道

也不止是刮刮乐,其实还有很多骗财的也要小心
报纸也常看很多神棍什么的...尤其家中有人患病让家人神不守舍
精神不佳的情况下被骗的几率会提高很多很多,真的要小心


5 - 孩子

没有爸爸妈妈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事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小男孩失踪事件
真的敲醒了社会的警钟

其实我之前就看过很多案例,
包括砍手脚被逼当乞丐赚钱、
被拐了卖完身上的器官、
卖到他国做童奴、
中国的吃女婴补阳、
被骗作妓女什么的更不用说

现在的人都当孩子是宝
这是妈妈常常告诉我的
因为现在的人就那么一个、两个孩子;
而以前的人都很多孩子,甚至养不起还得逼着送人;

也许这些社会的阴暗面一直存在
可是时代进步的同时,它们也在一点点地侵蚀着壮大着膨胀着

总会听到爸爸在感叹
以前睡觉时门窗都是大开
根本不用担心有人偷东西还是什么

现在?你家装cctv、防盗门都防不了贼

然后,我想说的是我在pasar malam (我这里一个很小的夜市)
都见到感觉是集团背景的(?)乞丐在乞讨
妈妈塞给我钱要我给他,那个没了手赤裸上身留着很fashion发型帅哥
我看到的第一眼,心里的震惊无法用说的表达出来
(我先是看到他的样子,再看到他的双手)
可是当下的心是很酸很酸...

曾经我和朋友也有讨论过
当你知道背后有集团在暗中操纵这些可怜人时
你会选择给钱、或不给?

,是鼓励幕后集团继续进行这种不法行为、导致更多小孩在未来受罪
不给,那小孩/青年/老人可能回到去就被拳打脚踢、没饭吃,就因为收不到足够的钱,甚至可能就此送命?

我和我朋友讨论不出一个结果
彼此都有不同的观点

我懂有人会想问些什么,我先回答了
报警,有用?


顺便share一下需要警惕的事情:
小心:ATM机 (english)

貨櫃車車頭亮3個綠燈代表啥意義


(1Malaysia, 我share的post,简繁中文、英文、马来文都聚齐了= =)



虽然上面有太多灰暗的例子
但其实人间还有希望公車司機視如親 揹翁上下車


不过这让人间充满希望的司机,是台湾人...


我不是很会写结论 = =
只知道这篇真的有够长了




本周第三坑,宣布任务达成 ~




顺便弱弱的问下,有人想当fb某默默无闻的专业管理员吗?
愉阅 <<
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我为什么开这个专业
也是一股傻劲+冲动?


我常常上网看别人写的故事,想分享出来和朋友讨论讨论
可是身边喜欢看文字故事的人实在太少了(都看电视剧+动漫...) = =

so专业里主要是分享一些故事文章、或者一些有意思的句子

欢迎来逛逛,like了也不会频繁刷你首页的
因为...
我平时不太得空打理 = =

现在征求管理员也无人问津 T^T
有人有兴趣吗 ?
没有什么要求、条件,只是不想它太冷清

最后,感谢阅读,感恩。



10 条评论:

  1. 现在只能说人心惶惶。其实,我也为了自己的部落开了个专页,但是后来懒惰于更新,所以就不把链接放在部落了。创业难,守业更难。拍拍肩膀,走下去。一星期写一句也好。

    去看了你的面子书专页,投稿字眼吸引了我,但是想想我也无能为力。最近读了些文艺的文章,发现自己离目标还很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创业难,守业更难,给你说得好像变事业了 o.o||
      文艺文章...有时候写得太专业,能看懂的人也不会多,我会羡慕他们,可是看回自己,还是觉得走扎实的平凡路线就好 ~ @@
      等你哪天觉得自己离目标近了,来告诉我吧!haha

      删除
    2. 套用九把刀的一句话:所谓人生,并不是等到你拥有了一切才开始。哈哈!

      删除
    3. 我们现在就在人生里面啊,haha

      删除
  2. 抱歉,我是说社会人心惶惶,不是面子书专页。哈哈!

    回复删除
  3. 好像很恐怖喔⋯⋯ 我很久没有在大马住了,常常听人家说变了很多,我都觉得怕怕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治安是越来越差了,如果有回来真的要小心噢=)

      删除
  4. 现在的社会非常不安全~~怎么会变成这样
    每天打开报纸,看到的新闻来来去去都是打劫,小孩不见之类的~~
    连住在自己的家都不安全!

    中学的时候在自家门口被打劫两次~~其他邻居也遭殃
    一起去报警的时候,警察叔叔很好心地当起了辅导员,跟我们说那些抢匪还小,只是和我们玩玩而已~
    亮刀子,搜身,袭胸!!我们不觉得那是玩玩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r?抢匪还小,只是和我们玩玩而已?!
      我觉得这样很过分也= =
      只是马来西亚就是这样吧...普通人过生活就得提心吊胆,哑巴吃黄莲应该是最贴切的形容词了...

      删除
    2. 就是啊~车牌号码,经常出现的地区什么都说了~~怎么可能抓不到
      有苦说不出啊~~
      不要等到那天打劫这家事发生在他们孩子身上才来害怕~~

      删除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