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uffnang_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作文题目-lgbt

这几天的日子很充实
很多东西可以写
只是这一篇,还是想先写我现在的心情


LGBT - lesbian,gay,bisexual,transgender
这是我搁置了2天的 Pengajian Am 作文题目
要写出 Gejala LGBT semakin menular di negara kita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讲真的,初时看到这个题目在书本上时有点吓到
也许在我所接受的教育里边,LGBT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但也有些时候会因为某些LGBT的行为而暗叹一下)

所以
当我看到 gejala 时,是
因为我自己对Gejala这词的诠释是比较偏向负面的
而LGBT是一个社会问题吗?
想来应该是的


我信佛,我添香,我拜神,我知道要行善,我知道要做个好人
只是我想我的宗教信仰不算很kukuh
毕竟我不知道原来每个宗教都不接受LGBT,甚至包括佛教(?)
因为我老师说,站在agama 立场上,它是错的、不被接受的

上网找了下,这个网站解了我的困惑
同性恋为何难以被接受

可是又有了新的疑问:

为什么给stpm考生出的题目不是:LGBT为什么难以被接受
而是:LGBT是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

为什么题目是个statement不是个question?
为什么LGBT就一定是个罪孽?



原来即便我不认为LGBT是错的,
我也必须写出一篇长篇大论来表示、痛斥LGBT是错的

这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为了分数,为了成绩

我想STPM让我懂了不少


我很胆小
我不敢写任何有可能触犯法律的字眼(可能而已)
所以就只好很笼统的发泄下自己的不解


反正,我真不想继续写那篇作文(可惜还是需要面对事实)
按着良心写出来的东西,自己看着都会歧视自己

我很好奇那些本身是同性恋的中六生,会不会交这篇作文上去
当然,我也觉得只有我们班老师会要我们写这种作文
千千万万的题目不选,就选了这个
考试局,考试时应该不会出这样的作文吧?


9 条评论:

  1. 考试最怕这种题目了~~
    讨论道德问题,而且最怕遇到刚好观点和自己相反的考官,分数一定会很惊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惊悚这个词用得真好
      其实考试也是一种赌博,所以很大部分学生都喜欢写有格式、有参考例子的文章类型~

      删除
  2. 我本身也是觉得真正靠STPM时不可能出这类的问题~
    而且有得选择嘛,所以不用担心。。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考试局最喜欢不按牌理出章了,所以很难讲 T^T

      删除
  3. 宗教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個身分證上其中一欄不能填空所以隨便填的東西,是說對他們來說LGBT又有何過?是說把LGBT形容為什麼妖魔猛獸也太誇張,所以我們出街會被LGBT襲擊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說submit按得太快,漏了這句:國家教育制度不是提倡學生critical thinking,而是這樣硬塞價值觀給學生,是也太可悲……也難怪有跳針listen姐姐這樣的產物

      删除
    2. 我们的rukun negara就有一条是-kepercayaan kepada Tuhan...
      每个人有不一样的观点是对的,只是大部分亚洲国家也都还是使用填鸭式教学制度
      现在老师最拿手的就是叫我们去internet找资料(copy-chg words-paste)
      所以到最后,很少人会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跟随主流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出版社应该是明白这些,所以列出了这么一个题目。只要有学生要做,然后上网找资料,就自然知道原来LGBT是错误的
      我想他们的目的就是这个...?

      删除
    3. 没有自主意识,实在是听了都打冷颤,呵~

      删除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