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uffnang_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我为了什么而写blog?

马不停蹄的继续 =X
第二跳~

刚写完上一篇 Taxi ?
就看到一个Blogger朋友比我早20分钟+写了篇关于 Taxi Taxi的影评
可以来看看 - PHD驾TAXI!——《德士当家 Taxi Taxi》观后感

我就觉得他特别厉害
原来观后感是这样写的 xD
果然是我太会扯了,怎么扯都扯不出个人样,然后美名个人写作风格 =X

这篇, 就让我讲一下我自己觉得有点serious的话题!
——为了什么而写Blog?
(又扯了= =,其实没什么serious)

《大馬部落》里,无意间翻到kai ying的谈部落格
有感而发,所以我这篇的题目是,
我为了什么而写blog? 

我把写blog的自己分成了好几个阶段:

一开始的我在部落格,就是好像写日记那样(第一阶段)
一点一滴的记录每一天发生的事情
连朋友穿什么衣服、闹了什么笑话、上课交功课都可以一一列明
简单一句话,就是为了写而写,很平凡却很真实
即便那时候完全没人在看我的blog

也不知道几时开始,我没再写这些生活琐事

之后部落格成了我发泄的地方 (第二阶段)
生活上遇上不愉快的事情了
开个帖子,发泄发泄发泄,然后放个密码,再写个密码提示
原本这些负面情绪一就该闷死在心里、二就大胆的发泄出来
可是那时候的我,想写又不敢大大方方的写,却很想写  (多矛盾)
偏要弄个密码,然后给会看我部落格的好友猜
猜到就猜到,猜不到也会假假的给多点提示朋友 (o.o原来我这样白痴过)

第二阶段也包括,睡不着时跑来写些有的没的
好像:今天心情不怎么好、希望明天是好的一天、闷闷的没心情、今天又荒废了一天...等等等等
我都没想过我竟然写了那么多没内容的帖= =

心血来潮回去翻帖子
就差点没把我郁闷死 = =

时隔多年,我又哪里记得当时我是为了什么睡不着、吃不好、心情糟呢?!
然后所以现在的我就无言了...
还记得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我还会对第一阶段时的自己感到无言
讽刺自己写了那么多‘垃圾’却不知道写来干嘛

Then
现在的我就在含泪捶胸口 ——我怎么有这么白目的第二阶段!!!
ps:第二阶段的我是比较自卑+想法负面

第三阶段...应该算是回归平淡了
个人想法不再那么负面,生活也多了很多精彩
尤其是那时候快要中五毕业
所以把好多回忆都换成文字留在了部落

那时候部落格也有固定的客人,
当时写blog就是为了给以后的自己、还有他们看的
第三阶段的我好像没担心过没人来看也 o.o
大概就是那时候我开始有点自恋

可是渐渐又有点不满现状
开始沉思,我写blog干嘛?
*这都是受到了某个突然发愿成为blogger的番薯影响
番薯的部落格 :Yunnie

所以现在进入了第四阶段....
开始到处跑部落格 =w=
我就好像得到了一个新玩具那样兴奋
或者说,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我是进入了第四阶段、接触到了更多人之后才发现
原来有的人写blog,想写就写了 (譬如入围了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最佳自爽部落格》那位? x))
有的人喜欢分享美食 (我最爱看,尤其很多食物照片的 xDDD)
有的就可以把很平凡的事情写出一种意境 (这个是我所仰慕的,因为我永远达不到这种境界)
有的谈谈政治,聊聊个人看法,说说某些事情
有的写写小说,画画漫画~(如:卡布奇诺, xD)
我还了解了更多哈韩族、背包客、cosplay族的世界

目前还在定位自己该往哪方面发展
分享美食? 我好想要朝这方面发展,美名为了写blog,然后到处乱跑找美食吃!只是...我想这个要钱也 /.\
或者return回去第一阶段
把部落格当日记写?
好像还不错
只是现在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
自顾自的写一大堆生活琐事了 ...

很快我就会知道自己要怎样了,一定 (呱)

部落格
让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整个成长的过程

原来人真的会长大的 /.\ (废话)
只是有点难以接受
看来,还是往前看的好~~

我写完了,一天两跳!
第三跳还是过几天吧~

你又为了什么而写blog呢?
欢迎评论,或者你愿意因此写篇blog来和我‘讨论讨论’我也不介意
(最近自恋升级了 = = )



6 条评论:

  1. 我的评论:为什么你那么得空!!!

    回复删除
  2. 被你形容成想写就写,变成了我在胡写,但其实也是这么一回事。哈哈!我会面壁思过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有褒义的成分在里边,你又面壁什么呢?haha

      删除
  3. blog是属于你个人的东西,你自有权利去决定它要往什么方向风格走。不许要迎合别人的眼光去写一些你不喜欢的东西,加油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知道~只是我也算是一个很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吧 > <
      不过还是想写什么就写就好了,haha

      删除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