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uffnang_

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16/2

晕啦晕啦
整天不舒服
腰酸背痛
这就是新年后遗症?= =

明天要 拜天公 了~~~~
家里已经准备好很多‘金银财宝’
门口还放着两支长长的甘蔗
叔叔也带回了一大箱烟花

我想,明晚一定很精彩
前提是我不要生病 =w=


[[[[[——————

拜天公、大过年的日子,这一天凌晨的拜天公仪式,比大年除夕迎新春、接财神更热闹,更隆重,祭拜仪式过后,大家吃一顿丰富的年餐,以示团圆、吉祥。

    福建人拜天公,除了感恩外,也祈求天公在新的一年,赐福给全家人,让合家大小平安,步步高升。 大年初九凌晨,成千上万的烧猪和鸡、鸭,将是祭拜天公的主要祭品,以祈求新春大吉大利。天公诞的祭拜仪式,是从大年初八深夜开始,一直持续到初九凌晨。 

    烧猪,是孝敬天公的重点祭品之一,一些经济不错的家庭,甚至订购大烧猪供拜,而普通的家庭也以小金猪或烧肉祭拜,以祈求天公带来好运。 

    往往在大年初八,就像除夕一样,一清早巴刹就闹哄哄一片,不少人纷纷拥到巴刹购买鸡、鸭、大鱼、大肉和水果,扛着一棵棵的甘蔗回家。 忙碌烹煮一番后,深夜时辰一到,就摆好丰富祭品,安好天公座,点起香烛祭拜天公。祭拜天公的祭品,包括鸡鸭、鱼虾、甘蔗、水果、香烛、大金、小金、香烛、龙香等等。 

    拜天公时,必须诚心膜拜,一点不能马虎,早年还要燃烧爆竹,彻夜响个不停,一直拜到大年初九凌晨时分,才圆满结束,这时全家人一起享用丰富年餐,才上床睡觉。拜天公源自明朝。

——————]]]]]


就让我拍多多照片+吃多多好料
后天写篇[ 天公日志 ] 好了 xD





其实我是个很少看电视的人
今天因为腰痛的关系
补习到家后就赖在懒惰椅上看电视节目——你猜
然后看到一些很不错的广告 开头
看到后面,竟然是某阵在宣传自己的好(?!)
这世上果然什么人都有
在电视上打广告打到这么个样子究竟得花多少钱?
看来马来西亚政府果然很有钱 /.\
而且我想这也是有效的,有朋友说PM看起来很慈祥
也有朋友说我们至少要尊敬我们国家的首相
骂人的真的不太好
@@
对此,我不置可否啦,lol




一个不小心,2月又过去了一半++
/.\
一年时间会很快过去吧
然后,我就会踏入 二字头

可是....我会变得像20岁没有?
感觉我还是会蹦蹦跳跳的过日子
然后外貌继续中学生Feel

哦不,现在的小学生都比我成熟 = =


没看错啦,她们都只是小学生
韩国网络的小学生美女

我该自卑吗?
我可是连美瞳都没戴过= =
这世界已经快容不下我了


我该何去何从






2 条评论: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