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Nuffnang_

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一个人的夜晚

又是很久不见的部落格
今天以前的日子都太忙了 (和无所事事相比的话)
考试、测验、presentation 、assignment...
还好,这个星期近乎把手上要做的部分都做完;
然后最stress的presentation也在今天圆满结束
如果不考虑即将接手的另外两个assignment的话,
目前这段期间的我是很得空的 =w= (这几天啦)
*没有考试是不需要读书的,所以是很得空没错~

这星期六没有课外活动
很多家比较靠近大学的都在今天回家,
享受难得的2天假期
而我的室友,就是其中一个回家的幸福小孩
独留我一人,要在这孤单寂寞的小房间里度过两个晚上....

上个星期近乎都没碰过我的吉他
对,就是吉他
我已经开始在自学了
说实在,乐器这东西,想要上手的话真的只有持之以恒的练习
我也就断了那么一个星期多(因为期间要专注在学业 /macam yes
之前所学就已经完全生疏去了

然后前天为了给某人有诚意的生日礼物,
才重新拿起那久违的吉他,录了半首我自弹自唱的歌曲
那也是我第一首学的弹唱歌曲 - “陪我看日出”
其实它是老歌呗,哈哈
录来录去,不是跑音就是弹错
很有挫败感的其实....
我实在很好奇我要多少个月/或者年来把吉他基本的学上手

不懂是不是每次练习吉他的时候都需要异常专注
所以通常一个小时后我就会精神疲惫+想睡觉了
恩,它应该是用我的精神力的
哈哈
噢对,我左手手指头的皮也是献祭在吉他练习上...
不晓得是不是我偶尔会去游泳池‘泡水’的关系
手指头脱皮程度蛮严重的
虽然不会痛啦,可是有一定程度影响我弹吉他时的触感 /.\

说到游泳池泡水,
对啦,真的就是顶着‘学游泳’的名义
跑去游泳池泡水...
然后我可以一泡就泡了一个小时
期间我有很多很多次想要克服内心对水的恐惧感
狠狠的离开游泳池的池边,
在手没有东西抓住的地方学浮的
前一次去的时候有敏蔚教练在场,竟然很侥幸的成功了
我也以为我会降低了点对水的恐惧感
可是上一次再去的时候,敏蔚去了学自由式
一个人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很懦弱的就那样窝在泳池角落泡水
....

泡在水的时候,就一个人在那边想东想西的
最近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异常多
然后思想都会不自觉的偏向负面
真不是好现象。

游泳池内不是每个人都会游泳的
那一小时里面,我就亲眼看着有些人(男生)
从完全不会,到会一点的进步...就因为他们敢
敢不顾一切直接冲前去,沉下去后再站起来,回去,再继续...
我几时才可以克服内心的恐惧,把手放开,然后学游泳呢?
在水里,真的没有安全感,我很想很想靠自己就把它给克服掉
可是去了几次泳池,我发现,原来我不能
我还是很胆小,很懦弱,很差劲,没有勇气,不能一个人....

不好意思,
负面了一点。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让我对自己的质疑,基本已经升到极点了
也对自己不自信到了极点
从外到内,内到外
人,变得越来越沉默,虚伪?
我找不回我以前那种感觉,我作为我自己的那种感觉
我觉得我上大学后,变得好不像我
我其实喜欢热闹的,
可是现在每每当我处于热闹中心时,一眼望去,发现没有一个熟人
我就会变得很没有安全感、对自己的交际能力很差感到沮丧、绝望...
渐渐的,窝在自己的地盘,即便只有一个人、或者室友陪伴
也已经是我觉得最舒服有安全感的地方了...

我是理智却感性的人吧
理智告诉我,这样下去,我会把自己关起来的
可是那逐渐侵略内心的不自信感,
让我最后还是选择自己一个人就好

这种矛盾的思维
让我感到很痛苦

之前到新加坡做工时,也是离乡背井
可是并没有这样的情绪
也许现在这里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而新加坡至少还有家人和朋友吧
那种“自己一个人”的感觉真的...无时无刻都在左右我的心情
真怕自己患上忧郁症
不过我知道我不会的。

只是发泄下
希望把内心的负面情绪释放一点出来

理智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
长大了,很多事都要自己去承担
一个人也罢,抗过去就好

大道理什么的,我自己知道的...

会好好的。

一个人的夜晚,该早点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有什么想告诉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